常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常州职业资格 > 常州优待证申请人选择制证银行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常州优待证申请人选择制证银行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1-12-17 14:26【我要纠错】

【导语】:申请人应注意自己在准备选择的制证银行是否有4张及以上的借记卡。对申请人已持有所选制证银行4张及以上借记卡的,需要由申请人自行联系相关银行,将现持有的借记卡数量减少至3张及以下,方可申请优待证。

  优待证申请人选择制证银行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申请人应注意自己在准备选择的制证银行是否有4张及以上的借记卡。对申请人已持有所选制证银行4张及以上借记卡的,需要由申请人自行联系相关银行,将现持有的借记卡数量减少至3张及以下,方可申请优待证。否则,将无法激活优待证金融账户功能或不能通过银行核验程序完成制证。

  目前,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在金融核验时审核申请人是否已持有该行4张借记卡,如持卡数量达到或超过4张,则无法通过金融核验完成制卡;工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可先制卡,在持证人激活优待证金融账户功能时进行审核,如持证人持卡数量达到或超过4张,需先将持卡数量减少至3张及以下,方可激活优待证金融账户功能。

  点击查看:常州申请人为双重或多重身份是否可以同时申请两种优待证?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人应该提供什么材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常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优待证】可获退役军人及家属优待证申请指南;时间、证件、地址、制证银行等常见问题解答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需要哪些材料?

    建档立卡信息完善的申请人本人申请需提供身份证、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

  • 在常州什么时候可以申领优待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会同相关部门加紧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人员培训、信息系统联调联试,研究制定配套政策。优待证发放工作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进程将通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及时

  • 常州优待证申请要收费吗?收费标准?

    首次申领优待证免费。因优待证卡片质量问题造成无法使用、金融功能有效期到期、证面信息需要变更、户籍地或常住地省份发生变化、符合申领两种优待证条件的需变更优待证类别的,可免费更换。

  • 常州申请人为双重或多重身份是否可以同时申请两种优待证?

    两种优待证申领条件均符合的申请人,可根据意愿申领其中一种。具有双重或多重身份的对象,其相关身份均写入优待证芯片,按规定享受相应的优待服务。

  • 未建档立卡+已建档立卡但信息不完善的退役军人能直接申请优待证吗

    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在申请优待证前应建档立卡。未建档立卡或已建档立卡但信息不完善的应前往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建档立卡或完善信息后,再申请办理优待证。

  •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人应该提供什么材料?

    建档立卡信息完善的申请人本人申请需提供身份证、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

  • 户籍不在常住地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能直接在常住地申请优待证吗

    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可向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 常州什么人可以申请优待证?

    优待证申请人:应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或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长什么样?

    两种类型优待证,式样来了!优待证为全国统一式样,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

  • 常州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享有哪些优待?

    12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待证有关情况。

  •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可以去哪里申请?

    关于中国政府网2021年12月13日发布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印发《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 2019年常州龙卡通优待卡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办理地址

    2019年常州龙卡通优待卡怎么办?办理复杂吗?需要什么条件?办理地点在哪?常州本地宝为你持续汇总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