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常州劳动就业 >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可以去哪里申请?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可以去哪里申请?
2021-12-15 15:42【我要纠错】

【导语】:关于中国政府网2021年12月13日发布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印发《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于中国政府网2021年12月13日发布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印发《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地点:

  1、退役军人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2、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可向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3、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接收退役军人时,可依对象本人意愿完成申领。

  4、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需由监护人提出申请。

  如果有需要可以拨打常州政府热线:0519-12345咨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常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优待证】可获退役军人及家属优待证申请指南;时间、证件、地址、制证银行等常见问题解答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常州退伍军人参保办理指南

    常州市退伍军人如何参保?常州市退伍军人需要哪些材料?常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参保事项的办理指南,希望能帮到你。

  • 常州退役军人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最新)

    常州市出台省内首个退役军人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最新解读来了!请大家互相转告,常州市对退役军人的贷款支持政策有哪些?一起了解!

  • 常州现役退役军人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钱?

    2023年11月1日,《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的实施意见》将正式实施。常州现役、退役军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一起关注!

  •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需要哪些材料?

    建档立卡信息完善的申请人本人申请需提供身份证、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

  • 未建档立卡+已建档立卡但信息不完善的退役军人能直接申请优待证吗

    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在申请优待证前应建档立卡。未建档立卡或已建档立卡但信息不完善的应前往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建档立卡或完善信息后,再申请办理优待证。

  •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人应该提供什么材料?

    建档立卡信息完善的申请人本人申请需提供身份证、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

  • 户籍不在常住地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能直接在常住地申请优待证吗

    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可向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 常州退役军人优待证长什么样?

    两种类型优待证,式样来了!优待证为全国统一式样,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

  • 常州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享有哪些优待?

    12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待证有关情况。

  • 常州钟楼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补贴申请流程

    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申报受理,组织对申报材料和现场进行审核,负责对奖补对象的资格认定、拟定奖补资金的分配方案,会同区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评审。

  • 常州钟楼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补贴申请条件

    本办法适用的企业,应在钟楼区注册纳税、办理统计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相关企业(机构),并有正常的经营活动。

  • 常州钟楼区退役军人有哪些就业扶持政策

    2020年8月1日后退出现役的钟楼籍退役军人初次在常州市企业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按照中级工800元、高级工及以上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