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溧阳禁止使用无牌车辆的通告
溧阳禁止使用无牌车辆的通告
2021-12-23 15:01【我要纠错】

【导语】:溧阳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或者未按照规定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的,处20元罚款。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道路环境,有效消除无牌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和群众满意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全面依法取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集中注册登记上牌。即日起,符合上牌条件的无牌车辆应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注册登记,取得牌照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二、开展无牌车辆专项整治。市公安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无牌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无牌车辆。

  (一)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或者未按照规定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的,处20元罚款;

  (二)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处200元罚款;

  (三)驾驶无牌摩托车(包含两轮、三轮燃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无牌三轮、四轮汽车(包含“老年代步车”等)上道路行驶的,扣留车辆,处200元罚款,记12分;

  (四)对停放在公共场所的无牌车辆,核实其合法来源并依法处理。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做到车辆、驾驶人合法上路行驶,自觉佩戴头盔,自觉抵制各类违法或不文明行为,助力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活动。

  特此通告。

  溧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1年12月20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常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可获常州各区电动车上牌预约入口、上牌地址,新国标上牌标准,上牌注意事项。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常州武进经开区部分地区停电通知(9月13日—9月21日)

    如遇雨雪天气无法工作或其他特殊原因,计划停电有可能会临时撤消,请关注报纸和网站信息。

  • 常州武进、常州经开区部分地区停电通知(4月7日—4月14日)

    停电检修早完工早送电,凡有双电源的单位,应自行拉开停电线路进线开关和闸刀,严禁向停电线路倒送电。

  • 在溧阳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要罚款吗?罚款多少钱?

    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或者未按照规定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的,处20元罚款;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处200元罚款。

  • 2019年常州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打卡点+补给点汇总

    不止骑·2019第七届中国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将在常州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继续扬帆起航,比赛地点?

  • 2019年常州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比赛地点在哪?

    不止骑·2019第七届中国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将在常州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继续扬帆起航,比赛地点?常州本地宝为你汇总这些

  • 太湖湾音乐节门票银河左岸怎么买?

    太湖湾音乐节门票银河左岸入口如何购票?2024年3月13日(周三)中午12:18开售!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吧!

  • 2024常州一袋牛奶的暴走州是什么时候?

    2024常州“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时间来了!这是一个平台性公益活动,活动践行“用双脚丈量大地,用爱心浇灌幸福,让贫困儿童每天都能喝到一袋牛奶”的宗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及时报名哦!

  • 2024常州恐龙园音乐节活动指南(最新)

    常州恐龙园D星引力明星音乐会2024年4月27日来袭!门票价格、演出时间、问答一起关注!

  • 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学生注册操作指南(最新)

    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学生注册方式来了!手机移动端、电脑PC端方式一起关注!若不确定自已的全国统一学籍号,可向就读学校老师咨询。

  • 太湖湾音乐节五一演出时间

    常州太湖湾音乐节2024年五一演出时间表来了!周深、汪苏泷、符龙飞、范世錡、二手玫瑰、回春丹、朴树、活死人厂牌等嘉宾演出时间别错过,一起关注!

  • 太湖湾音乐节接驳车在哪里?

    2024年常州第八届太湖湾音乐节有接驳车,免费专线大巴时间表、太湖湾度假区内停车场免费短驳专线来了,一起关注!

  • 常州音乐节时间表汇总(2024年)

    2024常州音乐节时间表来了!常州音乐节目前包括第八届太湖湾音乐节、常州恐龙园大D音乐节、小编会持续关注常州音乐节活动最新消息,一起来关注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