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常州户籍身份 > 常州居住证 > 常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会过期吗?有效期几年?
常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会过期吗?有效期几年?
2022-04-14 16:22【我要纠错】

【导语】:会过期,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有效期限为五年,由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签发,居住证有效期满持证人可以换领新证。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有效期限为五年,由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签发

  居住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难以辨认或者居住地变更的,持证人可以换领新证;居住证丢失的,可以申请补领。换领补领新证时,应当交验本人港澳台居民出入境证件。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登载的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居住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本人相片、指纹信息、证件有效期限、签发机关、签发次数、港澳台居民出入境证件号码。

  公民身份号码由公安机关按照公民身份号码国家标准编制。香港居民公民身份号码地址码使用810000,澳门居民公民身份号码地址码使用820000,台湾居民公民身份号码地址码使用830000。

  点击查看:常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要带什么材料去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常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常州居住证申请入口,港澳台居民+外地居民居住证申请补办签证延期指南。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常州居住证办理流程

    持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居住证明(住房租赁合同或单位居住证明)、到居住地派出所或社区、村委警务室办理居住登记拍照,拟居住6个月以上的可办居住证。

  • 常州居住证常见问题解答汇总一览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办结;首次申领居住证不收费。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住证证件工本费的收取,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 常州流动人口居住证办理流程

    已领取居住证的流动人口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发生变更的应当重新制发居住证。

  • 常州市住多久可以办居住证

    公民在当地异地居住7天内应该及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受委托的管理服务机构申请办理居住证登记。

  • 常州居住证有什么作用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享有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 常州市武进区居住证办理流程

    居住证1年有效,到期需持居住证明和居住证到派出所或社区、村委警务室签注,未按规定签注将作休眠处理,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和居住证明到派出所或社区、村委警务室可读卡激活。

  • 常州市居住证多久有效

    居住证持有人自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之日起30日内补办签注手续的,其居住证使用功能恢复,在居住地的居住期限连续计算。

  • 常州市居住证到期了怎么办

    持有居住证应当在到期日前一个月内到就近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续签。补办签注手续提交的材料包括本人居民身份证、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

  • 常州居住证办理条件

    流动人员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向居住地的街(镇)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申报居住登记。已经申报居住登记的流动人员,应当发给居住证。

  • 2022常州新北区居住证申领、签注流程

    向居住地派出所申请交验身份证、相片、居住地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等派出所审核通过,申请凭受理回执单领取证件。

  • 常州居住证有什么用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享有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 常州居住证有效期

    常州居住证有效期限是多久?小编为你持续汇总常州居住证有效期时间、过期了怎么办?小编为你持续汇总居住证常见问题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