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地宝 > 常州节日 > 元旦 > 2024常州元旦节出行指南(最新)
2024常州元旦节出行指南(最新)
2023-12-29 17:06【我要纠错】

【导语】:2024常州元旦节出行指南来了!常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高速情况如何?免费吗?为满足旅客需求,铁路常州站将增开多趟列车……一起关注!

  常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2023年12月31日,1、2号线延长运营1小时,末班车延长至23:00。

  一、2024元旦节放假时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至2024年1月1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二、通行政策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节假日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元旦并不在免费之列。所以,元旦假期,开车出行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

  三、常州市交通预测

  1、交通量预测


  (温馨提示:可点击放大查看)

  综合考虑往年“元旦”、公众出行意愿、天气情况等因素,预计今年元旦假期,探亲流、旅游流将迎来首次最高峰,全市路网日均车流量为14500~15000辆,同比去年大幅增长,较往年(2021年~2022年)同期上升7%~11%,较“平日”上升5%~10%。

  2、高峰时段预测


  (温馨提示:可点击放大查看)

  2023年12月29日: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的影响,预计15时开始,全市路网高位运行,车流量逐渐攀升,出现出程高峰,高速公路入口周围道路会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请大家错峰错时出行。

  2023年12月30日:自8时开始,全市路网流量开始上涨,10时左右达到峰值,主要以“返乡、旅游车流”为主,重要景区路段车流量较饱和。

  2023年12月31日:车流量有一定回落,全市路网流量分布均衡,以中短途出游车辆为主,流量波峰大概出现在10时和16时。

  2024年1月1日:车流量主要以返程车辆为主,自14时开始,路网流量逐步提升,在16时左右形成高峰,城市重点入口路段易发生缓行。

  2024年1月2日:车流量恢复常态。

  3、铁路常州站发布“元旦”小长假旅客出行提醒

  今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限为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2日,共计5天。铁路常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元旦客流主要以通勤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从目前“元旦”小长假车票预售情况看,旅客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河南、湖北、山东、安徽、浙江、上海、南京、苏北连镇等方向。

  为满足旅客需求,铁路常州站将增开多趟列车:

  “元旦”小长假期间部分列车动态开行,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暂时没有购买到所需车票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或选择其他中转方案。

  5、车流量缓行路段预测


  (温馨提示:可点击放大查看)

  元旦期间,预计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在高速出入口、汽渡、集镇和景区附近部分路段易出现车流集中、交通缓行,请大家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二、江苏省出行服务指南点击查看

  包含:

  1、通行环境

  2、流量预测

  3、拥堵预警

  【拓展】

  常州跨年活动

  常州元旦跨年好去处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常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元旦】可获2024年常州元旦活动汇总(跨年好去处)、漫展、晚会、景区活动/购票入口及优惠政策、演出活动及购票入口、跨年烟花、元旦天气、出行路况等信息。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常州恐龙园元旦跨年烟花大会时间+地点

    2024常州中华恐龙园龙城迎新烟花大会时间几点开始?在哪里放烟花?请大家一起关注!感兴趣的朋友别错过!

  • 2024常州元旦节活动有哪些?(最新)

    2024常州元旦节活汇总来啦!包括景区活动汇总、音乐节、演出、消费券活动、免费灯会、漫展活动、烟花秀……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小编会持续更新!

  • 2024元旦跨年常州恐龙园烟花大会活动指南(最新)

    2023-2024常州中华恐龙园龙城迎新烟花大会来了!中华恐龙园举办“龙城迎新烟花大会”,时间是2023年12月31日24:00--2024年1月1日20:20,感兴趣的朋友别错过!

  • 2024常州恐龙园元旦跨年烟花大会几点开始?

    2024常州中华恐龙园龙城迎新烟花大会来了!2023年12月31日24时开始!请大家一起关注!

  • 2024常州恐龙园元旦跨年烟花大会门票购票入口(最新)

    2024常州恐龙园元旦跨年烟花大会“龙城迎新烟花大会”来了!2023年12月31日24:00--2024年1月1日20:20举办,常州恐龙园元旦跨年烟花大会门票哪里买?来看!

  • 2024常州恐龙园元旦跨年烟花秀最佳观赏地点在哪?

    2024常州恐龙园元旦跨年烟花秀将于2023年12月31日24:00开始!烟花秀最佳观赏地点在哪里?有什么注意事项?来看!

  • 2024常州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元旦跨年活动有哪些?

    2024常州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元旦活动来了!两人同行,第二人享门票半价优惠,元旦来基地,体验摩登时光,国潮换装自拍馆也很棒,还有电影文化潮玩互动客厅、80年代青春馆、老电影机&珍贵海报博物馆……感兴

  • 2024常州青果巷元旦跨年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4常州青果巷元旦跨年有什么活动,璀璨灯影,伴你美美迎新年,「青果屿见书房」准备了相声大会免费观演福利哦,一起来领取吧!目前小编持续更新常州元旦跨年活动,请大家及时关注,一起期待青果巷更多活

  • 2024常州三杰纪念馆元旦跨年开放时间+预约要求

    2024常州三杰纪念馆元旦跨年开放时间、预约要求来了!团队讲解需提前致电各场馆咨询预约哦,请大家一起关注!

  • 2024常州三杰纪念馆元旦跨年活动汇总(最新)

    2024常州三杰纪念馆元旦跨年活动来了!常州三杰纪念馆免费送“福”字,2024年1月1日(9:00—17:00)进行领取,还有“重走青果巷 书香迎新年”、“传红色基因 刻成长印记”亲子篆刻体验活动、免费展览活动……

  • 2024常州天目湖元旦跨年活动汇总(最新)

    2024常州天目湖元旦跨年活动来了!新年登“龙”船、在南山竹海领略舞狮表演、新年祈愿,敲响钟声、新年祈愿气球放飞、天目湖草莓园,不仅可以吃草莓,还有各种亲子活动……一起来玩吧!

  • 2024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元旦跨年活动汇总(最新)

    2024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元旦跨年活动来了!自己开车看动物,9.9元特价来袭,网红场馆、爱宝乐园、酷炫国际大马戏、神秘高能的魔术、惊险刺激的跳板杂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及时购票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