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地宝 > 常州交通 > 常州地铁 > 常州地铁1号线 > 地铁1号线列车外观图和内饰图是什么样的?
地铁1号线列车外观图和内饰图是什么样的?
2018-12-13 16:41【我要纠错】

【导语】:常州地铁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想知道常州地铁的详细信息吗?地铁1号线列车外观及车辆内饰是什么样的?兰州本地宝带你了解

  地铁1号线首列车:

  目前,常州地铁1号线27个地下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全线已经实现“洞通”,铺轨已完成98%,计划2019年12月进行全线试运营

   重点站

  ★沿江城际站:提取高铁仓为设计元素,提高辨识度。

  

  (▲沿江城际站站厅)

  

  (▲沿江城际站站台)

  ★科教城南站:以“科技文化”为切入点,提取常州的城市科技产业及文化元素,以现代、简洁的设计手法,结合科技感的灯光效果,助力打造“科技创新名城”。

  

  (▲科教城南站站厅)

  

  (▲科教城南站站台)

  ★延政大道站:采用中性色彩,营造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简洁、大气的空间氛围。

  

  (▲延政大道站站厅和站台)

       ★茶山站:地铁控制中心所在地,体现未来地铁网络化运营的快捷、便利。

  

  (▲茶山站站厅)

  

  (▲茶山站站台)

       ★同济桥站模拟大成原厂房的空间氛围,突出常州作为民族工业发祥地之一的历史地位。

  

  (▲同济桥站站厅)

  

  (▲同济桥站站台)

      ★文化宫站:来源于常州母亲河—运河文化与常州“运河人家”的建筑元素。

  

  (▲文化宫站站厅和站台)

      ★常州火车:抽取老常州火车站建筑元素,城市记忆。

  

  (▲常州火车站站厅)

  

  (▲常州火车站站台)

        ★市民广场站以市树广玉兰为设计灵感,寓意“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幸福树”、“森林城市”。

  

  (▲市民广场站站厅)

  

  (▲市民广场站站台)

      ★奥体中心站:该方案运用奥运五环元素,体现奥林匹克精神,配以运动元素剪影,简约、现代。

  

  (▲奥体中心站站厅和站台)

        ★常州北站:体现高铁的科技、现代、速度感等现代特性。

  

  (▲常州北站站厅)

  

  (▲常州北站站台)

      ★2个高架车站:阳湖路站和南夏墅站。

  

  (▲阳湖路站站厅和站台)

  

  (▲南夏墅站站厅和站台)

       标准站

  ★标准站有17个:森林公园站、新龙站、旅游学校站、新桥站、北郊中学站、龙虎塘站、黄河路站、新区公园站、河海大学站、翠竹站、博爱路站、清凉寺站、聚湖路站、定安路站、广电路站、长虹路站、科教城北站。

       标准站站厅效果图

  博爱路站~广电路站站厅

  森林公园站~黄河路站站厅

  新区公园站~常州火车站站厅

  长虹路站~沿江城际站站厅

       标准站站台效果图

  博爱路站~广电路站

  森林公园站~黄河路站

  新区公园站~常州火车站

  长虹路站~沿江城际站

      为了给市民呈现出最舒适的乘坐空间,轨道公司坚持开门建地铁,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文艺界人士、网络版主、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汇集民智民意,探索新思路,提出新想法。最终方案经市委市政府审核后确定。

   更多常州地铁1号线的信息,可查看》》常州地铁一号线专题

  常州地铁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想知道常州地铁的详细信息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常州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地铁】,可获常州地铁运营时刻表,地铁票价,站点入口,地铁线路进度+开通运营时间。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常州地铁1号线时刻表2024最新

    常州地铁1号线最新时刻表来了!1号线包括常州北站、常州奥体中心、常州市民广场、常州站等站点,一起看!

  • 常州地铁2号线时刻表(最新)

    2023年常州地铁2号线最新时刻表来了!涉及常州青枫公园、海棠路、五星、勤业、南大街等站点,一起关注!

  • 常州地铁4号线站点分布详情

    四号线起自青龙,终止于西太湖科技城,线路长28公里,赶紧来看看常州4号线站点分布详情吧!

  • 常州地铁3号线站点分布详情

    常州地铁3号线由京沪高铁常州北站至大学城,长28km,赶紧来看看常州3号线站点分布详情吧!

  • 常州地铁1号线运营时刻表(持续更新)

    常州地铁1号线运营时刻表来了,请大家互相转告,另外,外地来常州游客可以申请免费乘车码哦,祝大家出行顺利。

  • 常州地铁1号线各站点早晚班运营时间(首班车+末班车)

    常州市地铁1号线运营时间来了!请大家及时关注!小编会及时更新常州地铁最新运营时间,请大家合理规划出行哦!

  • 常州地铁5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常州地铁5号线起自西太湖科技城的揽月湾,终于郑陆镇东青,是一条穿越城市中心的斜向放射型线路。常州地铁5号线禾香路站开挖!一起关注!

  • 常州地铁5号线最新消息

    常州地铁5号线最新消息来了!常州地铁5号线禾香路站开挖!常州地铁5号线起自西太湖科技城的揽月湾,终于郑陆镇东青,是一条穿越城市中心的斜向放射型线路。串联了天宁区、新北区、钟楼区、武进区、途经天宁

  • 常州地铁2号线站点分布详情

    常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走向,由青枫公园站到五一路站,全长19.7公里,共设15座车站,赶紧来看看常州2号线站点分布详情吧!

  • 常州地铁1号线站点分布详情

    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3.837km,其中地下线31.486km,高架线2.161km,过渡段0.19km;共设站29座,其中地下站27座,高架站2座,平均站间距1.2km,赶紧来看看常州1号线站点分布详情吧!

  • 常州地铁6号线开通日期(最新)

    常州地铁5号线计划2024年全线主体工程开工,2028年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常州地铁6号线何时开通?一起关注!

  • 常州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常州地铁5号线最新消息来了!目前常州地铁5号线禾香路站开挖,按5号线工程总体筹划,计划2024年全线主体工程开工,这个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一起关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