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常州生活办事 > 常州狗证 > 常州金坛养犬重点管理区清单
常州金坛养犬重点管理区清单
2021-12-29 15:45【我要纠错】

【导语】:常州金坛养犬重点管理区:钱资湖大道以北,良常路以南,新丹金溧漕河以东,金湖路以西形成的闭合区域。

  金坛区养犬重点管理区:

  钱资湖大道以北,良常路以南,新丹金溧漕河以东,金湖路以西形成的闭合区域;

  重点管理区养犬的具体规定,依照《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执行。

  本通告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通告施行满两年后,重点管理区根据实际情况评估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常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2日

  

  流浪犬只威胁到市民的健康和安全,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条例》对流浪犬只管控有怎样的规定?

  条例围绕加强流浪犬只管控,预防和减少伤人、扰民事件的发生,从多个方面构建了比较完整的规范体系,主要突出了以下三个环节:

  一是强化源头控制。条例明确禁止遗弃犬只,以减少无主流浪犬只的产生。对遗弃犬只的情形,规定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吊销养犬登记证,并不得再进行养犬登记。

  二是明确主管部门。明确公安机关负责流浪犬只的管理工作,要求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及时做好流浪犬只的处置。条例规定,本市按照实际需要设立犬只留检机构,负责流浪犬只、送交犬只、没收犬只的收管救助等工作;对犬只留检机构开展收管、领养等工作进行了规范,并要求公安机关加强对犬只留检机构的监督管理。

  三是突出发现处置。条例根据《动物防疫法》的规定,明确街道办事处、乡级人民政府组织协调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做好本辖区流浪犬只的控制处置。为了提高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条例鼓励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对流浪犬只进行临时收管,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或者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报告。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常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狗证】可获常州狗证各区办理地点、电话以及流程指南,养犬申请表,常州养狗最新政策。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常州单位养犬登记要提供哪些材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凭证;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犬只专门管理人的身份证明材料;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等。

  • 常州个人养犬登记要提供哪些材料

    本人身份证明、户口簿或者居住证;不动产权属证明或者经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

  • 常州养犬登记线上办理渠道平台有哪些

    线上办理入口:“龙城汪微”微信小程序、“我的常州”手机APP、“犬卫士”手机APP。

  • 常州养犬登记线上操作流程+步骤图

    养犬人在2022年1月1日前饲养的烈性犬,已经在动物诊疗机构取得狂犬病免疫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可以依法办理养犬登记后继续饲养。

  • 常州单位养犬登记办理流程

    需提供下列材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凭证;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犬只专门管理人的身份证明材料等。

  • 常州个人养犬登记办理流程

    本人身份证明、户口簿或者居住证;不动产权属证明或者经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等。

  • 在常州哪些狗禁养?附图片

    养犬人在2022年1月1日前饲养的烈性犬,已经在动物诊疗机构取得狂犬病免疫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可以依法办理养犬登记后继续饲养。

  • 常州单位如何办理狗证?

    无论对于你而言,还是对狗狗来说,让狗狗拥有一份‘身份证’都非常有必要,小编为你整理了以下内容,让狗狗‘名正言顺’。

  • 常州办犬证要提供哪些材料

    养犬人身份证、居住证或户口簿等身份证明;携犬只到“一站式”服务窗口免费拍摄犬只照片;有效期内的犬只免疫证明等。

  • 常州狗证办理条件+办理材料

    常州狗证办理条件:养犬人携犬,持个人身份证(居住证)或单位主体资质证明、犬只免疫证、进口犬只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等有效证件到“一站式”服务窗口信息申请办理犬证犬牌。

  • 常州市犬只免疫和登记“一站式”服务点名录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根据《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常州市禁止饲养、销售的烈性犬名录的通告

    常州市禁止饲养、销售烈性犬,以下31类犬种及含有其血统的杂交繁衍犬列为烈性犬:法国狼犬、比利时牧羊犬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