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常州劳动就业 > 常州就业 > 常州大学生创业补助有哪些?去哪里办理?
常州大学生创业补助有哪些?去哪里办理?
2022-03-11 14:22【我要纠错】

【导语】:在常州大学生创业补贴多:可申请6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成长性创业项目资助等。

  享受创业扶持的大学生均指在毕业5年之内,可以享受:

  1、一次性开业补贴参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可的创业培训的大学生,取得合格证书,实现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可申请6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正常经营3个月和1年后各发放3000元)。

   2、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并正常经营纳税1年以上,从注册之日起3年内,吸纳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或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实际缴纳1年以上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创业带动就业奖励。每年每新增带动1人就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00元,3年内累计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3、创业社保补贴大学生创办各类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从注册之日起3年内,吸纳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可申请创业社保补贴。

   按用人单位缴纳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费计算,个人应缴纳的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费仍由本人承担;以灵活就业缴费方式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缴纳社会保险费金额的60%给予补贴。

  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年公布的月最低缴费基数执行,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创业社保补贴和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常州市区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不重复享受。 

  4、成长性创业项目资助

  (1)对象范围:入驻市级以上大学生创业园、微型创业园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在孵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期最长不超过3年),在创业园内发展壮大的,可申请成长性创业项目资助

   (2)补贴标准:入园后在孵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年度营业收入达到10万元(含)至50万元、50万元(含)至100万元、100万元(含)至300万元、300万元(含)以上,且后一个会计年度比前一个会计年度增长10%(含)以上的,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3万元、5万元的成长性创业项目资助资金。 

  关于大学生创业的相关补助,可以与各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具体了解:

  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85588931,常州市锦绣路2号1-2号楼;

   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86613760,常州市北直街35号;

  溧阳市就业服务中心,87269639,溧阳市南环路65号; 

  溧阳市人才服务中心 ,87222503,溧阳市南环路65号; 

  金坛区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82870036 82310132,金坛区东门大街67号;

  金坛区人力资源市场,82808379 ,金坛区东门大街67号; 

  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85127922 ,常州市汉江路376号 ;

  武进区人力资源市场 ,86529782,常州市武进区武南路518号;

  天宁区劳动就业管理处,86653360,常州市中吴大道1287号 ;

  天宁区人才服务中心,86663681,常州市中吴大道1287号; 

  钟楼区劳动就业管理处,86682868,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丁香苑二期10号楼钟楼区政务服务中心(常州市第五中学东侧)。

  钟楼区人才服务中心,88890323。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常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补贴】可获常州租房补贴,买房补贴,人才补贴,实习补贴,失业补贴等补贴申请指南。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常州市各区人事档案办理地点电话

    跨地区流动人员的人事档案,可由其户籍所在地或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管理。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地址:常州市北直街35号2楼。

  • 在常州办理健康证检查主要涉及的疾病有哪些

    办理健康证检查主要涉及的疾病:痢疾、伤寒、活动期肺结核、皮肤病(传染性)和其他有传染性的疾病。

  • 常州天宁区茶山街道健康证办理指南

    检查前一天不要饮酒,避免过度疲劳;为避免人员拥挤,节省时间,请各单位和个人提前联系、安排健康体检。

  • 溧阳市妇幼保健院健康证办理指南

    办理健康证检查主要涉及的疾病为:痢疾、伤寒、活动期肺结核、皮肤病(传染性)和其他有传染性的疾病。

  • 常州健康证办理流程

    办理健康证检查主要涉及的疾病为:痢疾、伤寒、活动期肺结核、皮肤病(传染性)和其他有传染性的疾病。

  • 在常州哪些行业要办理健康证

    办理健康证检查主要涉及的疾病为:痢疾、伤寒、活动期肺结核、皮肤病(传染性)和其他有传染性的疾病。

  • 常州武进健康证在哪里办

    武进中医医院、武进第五人民医院、武进第四人民医院、雪堰镇中心卫生院、常州武进卫安中西医结合门诊部等医院可办理。

  • 常州大学生创业补助各区申请地址+咨询电话

    可以到各区就业或者人才服务中心咨询,比如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电话85588931,地址常州市锦绣路2号1-2号楼。

  • 常州职业技能补贴有哪些(申请条件+材料+流程)

    经办部门于每个季度结束后次月10日内(逢节假日顺延)完成网上审核,对审核不通过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对审核通过的,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 常州见习人员确认办理指南

    不在单位参保状态,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青年(港澳台青年)可以申报成为就业见习人员: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和通过教育部相关机构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等。

  • 常州全市人社系统就业见习业务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

    常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 0519-86613760;溧阳市就业服务中心 0519-87269633等。

  • 常州个人就业见习岗位申请指南

    不在单位参保状态,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青年(港澳台青年)可以申报成为就业见习人员: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和通过教育部相关机构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