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常州社保 > 常州失业保险 > 常州市失业保险金办理流程及相关信息
常州市失业保险金办理流程及相关信息
2020-10-30 12:21【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提供常州市个人失业保险金的办理详细流程,希望能帮助到您。

  申领失业保险金程序

  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条件的,由用人单位或者失业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待遇核定手续。

  1.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凭已核定的失业保险待遇核定表,到所在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网点申领失业保险金,

  2.外省、市户籍失业人员到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领失业保险金,并将有关情况记入《就业失业登记证》。

  3.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自办理失业登记之日起计算,并于次月起在指定银行按月领取。

  申请材料

  1.《常州市失业保险待遇核定表》(3份 )

  2.户口簿(可复印件包括首页)

  3.身份证(可复印件)

  4.《终止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

  5.单位与职工签定的劳动合同书

  6.就业证(二次以上就业者)

  7.如果是单位调动,需带调动前单位资料;2次就业者,需带前次单位的退工档案,已便审核发放失业救济金。

  8.《常州城镇失业人员就业登记表》或《录用登记备案花名册》或《参加养老保险花名册(表二)》复印件(3选1)

  办理期限

  资料齐全的当天即可办理完毕。

  收费标准

  不收费

  其他

  1.失业人员携带已核定过失业保险待遇的《常州市失业保险待遇核定表》、户口簿,二寸照片1张到户口所在街道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

  2.临近退休人员需及时办理失业金申领手续,否则将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3.农民合同制工人申领生活补助费,单位与失业人员终止、解除合同60天内,必须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退保、退工手续。

  凭《常州市单位终止解除合同(劳动关系)退工单》到指定银行一次性领取生活补助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常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可获常州失业补贴申请指南、失业金认证领取发放、失业保险缴费补缴断交指南。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常州失业保险支持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能领多少钱?

    目录以外的,按职工取得初级、中级、高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补贴。

  • 常州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应该去哪里申请?

    常州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可以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进行申请,如何申请?来看!

  • 常州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是否有时间限制?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在证书核发之日起的一年内,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申报补贴。

  • 常州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目录及补贴标准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在证书核发之日起的一年内,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申报补贴。

  • 在常州失业了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

  • 在常州失业后最多可领几个月失业保险金?每月可领多少钱?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按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期限确定。每满1年可享受2个月失业保险金,但每次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

  • 常州失业后何时能来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有时间限制吗?

    根据《江苏省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失业保险条例>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规定,按失业前累计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时间计算,每满1年可享受2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常州失业后何时能来办理失业保

  • 常州失业保险金申领政策热点解答

    2023年7月开始失业金发放标准最低不低于1530元/月,最高不超过常州市最低工资标准2280元/月。常州失业保险金申领政策热点解答来了!

  • 常州就业困难人员说明与优惠政策

    常州就业困难人员的定义是什么?怎么才算是就业困难人员呢?常州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常州失业证用途指南

  • 常州失业证补办指南

  • 常州办理就业登记的情形

    常州什么情况下需要办理就业登记呢?常州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