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地宝 > 常州教育 > 常州教育资讯 > 2024江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问答(最新)
2024江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问答(最新)
2023-11-14 14:51【我要纠错】

【导语】:2024年江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问答来了!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艺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理科实验14门,目前常州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等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来了,一起关注!

  一、2024年江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问答

  1.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包括哪些科目?

  答:包括《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所设定的所有科目,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艺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理科实验14门科目

  2.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的科目有哪些?

  答: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组织阅卷、统一公布成绩。

  3.由设区市组织、学校实施的合格性考查科目有哪些?

  答:由省教育厅统一制定考试要求,设区市组织,学校实施考查,省教育厅抽查的科目包括艺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理科实验。

  4.参加统一高考的学生,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合格性考试如何安排?

  答:可以用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替代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5.合格性考试中外语科目有哪几种语种选择?

  答:外语科目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1个语种参加考试。

  6.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如何呈现?

  答: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卷面得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未参加相关科目考试的,没有成绩。

  7.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的有效期为多久?

  答: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长期有效。

  8.考生高考时的选考科目对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有要求吗?

  答:有要求。考生所选的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其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

  9.江苏省2024年合格性考试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江苏省2024年合格性考试高二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11月5日至7日,高三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至4日,信息确认的截止日期均为2023年11月7日。

  10.江苏省2024年合格性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江苏省2024年合格性考试时间:信息技术科目考试(机考)为2024年1月6—8日。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考试(笔试)为2024年1月13—15日

  11.合格性考试对象包括哪些?

  答:包括普通高中二、三年级在校学生;高中阶段其他学校二、三年级在校学生;持有2021年及以前的初中毕(结)业证书的往届生和社会人员;持有高中毕(结)业证书的往届生。

  12.合格性考试如何报名?

  答:所有考生均实行网上报名。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学校办理报名手续,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往届生和社会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13.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在高二时可以报考哪几门合格性考试?

  答: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在高二第一学期末,可首次参加合格性考试,考试科目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7门中选择。

  14.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在高三时可以报考哪几门合格性考试?

  答: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可参加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合格性考试。

  15.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怎么办?

  答: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可参加相应科目下一次考试。

  16.合格性考试中对违规行为如何处理?

  答:对考试违纪、作弊等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处理。其中,考试违纪的,取消当场考试科目成绩;考试作弊的,取消当次报名考试的所有科目的成绩。

  17.外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转入,如何进行认定?

  答: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外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转入江苏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苏教考招〔2020〕44号)要求,每年11月份高考报名工作结束后,至次年2月底前,考生在高考报名取得考籍号后,先通过报名网站按要求提交外省转入申请,初审通过后,携带身份证原件、外省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开具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原件至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市北京西路15-2号)进行成绩转入认定。

  2024年常州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安排

  常州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等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最新)

  【拓展】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官网入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常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学考】可获2024年江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成绩查询入口、成绩单打印时间+入口、成绩复核时间+方式+结果查询等信息。


手机访问 常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常州高中合格性考试成绩复核结果怎么查?

    2024年常州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复核结果查询方式来了!常州考生可于3月1日17:00前向所在中学或报名点提出复核成绩申请,一起关注!

  • 2024常州高中合格性考试成绩复核方式(最新)

    2024年常州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复核方式来了!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于3月1日17:00前进行成绩复核。一起了解!

  • 2024常州高中合格性考试成绩复核多久出来?

    2024年常州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复核结果查询时间来了!2024年2月28日14:00后可以查询高中合格性考试成绩,请大家互相转告!

  • 2024常州高中合格性考试成绩复核时间+方式

    2024年常州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复核时间是2024年3月1日17:00前,

  • 常州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通知单几点打印?

    2024年常州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单打印时间来了!江苏省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将于2024年2月28日14:00后向社会发布。请大家一起关注!

  • 2024常州学考成绩单打印时间+入口(最新)

    2024年常州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单打印时间是2024年2月29日上午10:00,常州学考成绩单打印入口在哪里?一起来看!

  • 2024常州学考成绩查询时间+查询入口(最新)

    2024年常州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是2024年2月28日14:00后,查询入口在哪里?一起关注!

  • 2024常州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怎么查询?

    江苏省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即将开始!常州考生如何查询成绩?一起来看!2024年2月28日14:00后开始查询哦!

  • 2024江苏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指南(最新)

    江苏省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通知来了!成绩公布时间、成绩查询方式、成绩通知单打印、成绩复核……一起关注!

  • 常州市教育考试院搬迁公告+最新地址

    2024年1月18日起,常州市教育考试院搬迁,常州市教育考试院所有业务均安排在新址进行,新址地点一起了解!

  • 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2024考研考点提醒(最新)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郊高中考点提醒来了!考试科目与时间、考场分布图、校园平面示意图……一起关注!

  • 2024常州大学考研考点手机存取及智能安检须知(最新)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常州大学考点手机存取及智能安检须知来了!常州大学考点科教城校区示意图、常州大学考点西太湖校区示意图请大家一起关注!祝大家考试顺利!

  • 热门推荐